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外触发光路切换系统中无渐晕最长曝光时间的测量方法
韩俊锋; 高昕; 李大伟; 唐嘉; 关璐玮; 马彩文
2016-11-01
公开日期2017-04-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直接测定外触发光路切换系统中无渐晕最长曝光时间的方法,不要求系统具有位置和速度传感器等,更接近于实际应用,直接反应系统的工作特性。该测量方法通过改变相机外触发信号与切换系统中电机同步信号之间的相位关系,实现光斑在光路切换机构上的相对运动;逐渐改变相位关系的过程中,对照相机输出的相应图像,最终分别确定出光斑恰好完全入射到反射镜(或通孔)和恰好刚刚开始切出反射镜(或通孔)的临界时刻;逐渐改变相位关系的过程中,因相位移动使得图像的灰度下降的时刻即为这两个临界时刻,这两个临界时刻之差即为无渐晕最长曝光时间。
主权项0001.1.一种外触发光路切换系统中无渐晕最长曝光时间的测量方法,其特征在于: 改变相机外触发信号与切换系统中电机同步信号之间的相位关系,实现光斑在光路切换机构上的相对运动;逐渐改变相位关系的过程中,对照相机输出的相应图像,最终分别确定出光斑恰好完全入射到反射镜和恰好刚刚开始切出反射镜的临界时刻,或者最终分别确定出光斑恰好完全入射到通孔和恰好刚刚开始切出通孔的临界时刻; 逐渐改变相位关系的过程中,因相位移动使得图像的灰度下降的时刻即为这两个临界时刻,这两个临界时刻之差即为无渐晕最长曝光时间。
授权日期2017-05-17
专利号CN201610935168.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44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俊锋,高昕,李大伟,等. 一种外触发光路切换系统中无渐晕最长曝光时间的测量方法. CN201610935168.0[P]. 2016-1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572282_A.pdf(121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高昕]的文章
[李大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高昕]的文章
[李大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高昕]的文章
[李大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