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轻质反射镜柔性支撑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轻质反射镜柔性支撑装置。主要解决现有装置在力学振动环境及热变化环境下容易变形、扭曲、破裂、难以调整等技术问题。支撑装置包括反射镜、挠性环形支撑座、连接架、顶杆和安装平台,反射镜正面为光学工作面,背面设置有圆形支撑孔,支撑孔周围设置有若干个加强筋;挠性环形支撑座位于反射镜的支撑孔中,挠性环形支撑座圆周方向边缘处设置有消应力狭缝,外壁上设置有数个与反射镜连接的粘结衬块;连接架位于挠性环形支撑座和安装平台之间,连接架端面设置有与顶杆配合形成运动副的球形槽;顶杆包括螺杆和设置在顶端的球头,顶杆通过螺纹连接安装在安装平台上。该装置可用于在空间光学仪器中对反射镜的支撑和姿态的精确调整。

Claim0001.1.一种轻质反射镜柔性支撑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射镜、挠性环形支撑座、连接架、 顶杆和安装平台,所述反射镜正面为光学工作面,背面设置有圆形支撑孔,所述支撑孔周围设置有加强筋;所述挠性环形支撑座位于反射镜的支撑孔中,挠性环形支撑座圆周方向边缘处设置有消应力狭缝,外壁上设置有数个与反射镜连接的粘结衬块,所述粘结衬块表面设置有胶槽;所述连接架位于挠性环形支撑座和安装平台之间,所述连接架与挠性环形支撑座采用紧固件固连;所述连接架与安装平台采用紧固件连接,所述连接架端面设置有与顶杆配合形成运动副的球形槽;所述顶杆包括螺杆和设置在顶端的球头,顶杆通过螺纹连接安装在安装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