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基于TDI-CCD的大口径长焦距遥感相机畸变测量装置及方法
张健; 徐哲; 李旭阳; 赵燕; 周燕; 李爱玲
2016-04-05
公开日期2016-07-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TDI‑CCD的大口径长焦距遥感相机畸变测量装置及方法,包括平行光管、二维转台、机械快门、积分球、星点靶标、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二维转台上布置有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入瞳处布置有平行光管,平行光管光输入口端依次布置有机械快门、星点靶标、积分球。令TDI‑CCD线阵遥感相机工作在面阵成像模式,同时让机械快门与相机曝光同步,星点靶标通过平行光管作为相机成像目标,每完成一次星点成像,让转台沿TDI传感器垂直积分方向旋转一个角度。如此遍历整片传感器,获得多幅星点像在不同位置的图像,对这些星点像的精确位置与转台旋转角度匹配计算,就能够同时获得TDI‑CCD线阵遥感相机垂直及平行推扫方向的畸变系数。
主权项0001.1.一种基于TDI-CCD的大口径长焦距遥感相机畸变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平行光管、二维转台、机械快门、积分球、星点靶标和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所述二维转台上布置有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TDI-CCD 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入瞳处布置有平行光管,平行光管光输入口端依次布置有机械快门、星点靶标和积分球。
授权日期2017-01-25
专利号CN201610207916.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33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健,徐哲,李旭阳,等. 一种基于TDI-CCD的大口径长焦距遥感相机畸变测量装置及方法. CN201610207916.3[P]. 2016-04-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5758623_A.pdf(120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徐哲]的文章
[李旭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徐哲]的文章
[李旭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徐哲]的文章
[李旭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