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TDI-CCD的大口径长焦距遥感相机畸变测量装置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TDI‑CCD的大口径长焦距遥感相机畸变测量装置及方法,包括平行光管、二维转台、机械快门、积分球、星点靶标、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二维转台上布置有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入瞳处布置有平行光管,平行光管光输入口端依次布置有机械快门、星点靶标、积分球。令TDI‑CCD线阵遥感相机工作在面阵成像模式,同时让机械快门与相机曝光同步,星点靶标通过平行光管作为相机成像目标,每完成一次星点成像,让转台沿TDI传感器垂直积分方向旋转一个角度。如此遍历整片传感器,获得多幅星点像在不同位置的图像,对这些星点像的精确位置与转台旋转角度匹配计算,就能够同时获得TDI‑CCD线阵遥感相机垂直及平行推扫方向的畸变系数。

主权项0001.1.一种基于TDI-CCD的大口径长焦距遥感相机畸变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平行光管、二维转台、机械快门、积分球、星点靶标和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所述二维转台上布置有TDI-CCD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TDI-CCD 长焦距大口径遥感相机入瞳处布置有平行光管,平行光管光输入口端依次布置有机械快门、星点靶标和积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