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直驱式电动光阑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系统中光路调节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旋转直驱式电动光阑。该电动光阑包括电机和带有内腔的光阑主体,光阑主体上设置有通光孔,其特征在于:所述光阑主体的内腔设置有调节挡板和与电机相连的转子,转子上设置有处于偏心位置的滑块,调节挡板上设置有与所述滑块相适配的滑动槽。本发明采用电机驱动转子,并将转子上的偏心滑块设置在调节挡板的滑动槽内,在转子转动的同时,滑块在滑动槽内滑动,从而驱使调节挡板在光阑主体的内腔移动,完成通光孔的开闭控制。光阑的开闭过程由电机直接驱动,取消了复杂的传动结构,降低了电动光阑的生产加工成本并提高了光阑调节稳定性。

Claim0001.1.一种旋转直驱式电动光阑,包括电机和带有内腔的光阑主体,光阑主体上设置有通光孔,其特征在于:所述光阑主体的内腔设置有调节挡板和与电机相连的转子,转子上设置有处于偏心位置的滑块,调节挡板上设置有与所述滑块相适配的滑动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