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伸缩式可展开机构
林上民; 王虎; 刘杰; 刘阳; 陈苏; 薛要克; 杨少东; 王灵光
2016-03-16
公开日期2016-06-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伸缩式可展开机构,包括至少两级展开单元,各级展开单元分别包括支撑架、牵引绳索和辐带,所述辐带连接相邻支撑架,在支撑架的顶端平面和底端平面形成封闭环;第一级展开单元包括牵引电机,牵引电机带动牵引绳索通过设置于支撑架上的上、下滑轮驱动支撑架伸展,辐带连接支撑架成型,展开到位,锁定阀自锁。本发明结构形式简单,绳索牵引展开机构运动平稳。
主权项0001.1.一种伸缩式可展开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至少两级展开单元,各级展开单元分别包括支撑架、牵引绳索和辐带,所述辐带连接相邻支撑架,在支撑架的顶端平面和底端平面形成封闭环;各级展开单元所形成的封闭环大小依次减小,封闭环最大的为第一级展开单元,封闭环最小的为最后一级展开单元; 除第一级展开单元的支撑架外其余的展开单元的支撑架上设置有锁定阀,相邻展开单元中对应的支撑架通过锁定阀限位,各级展开单元支撑架的下端设置有下滑轮,除最后一级展开单元的支撑架外其余展开单元的支撑架的上端设置有上滑轮;所述第一级展开单元还包括牵引电机,所述牵引电机带动牵引绳索通过上、下滑轮驱动支撑架伸展,辐带连接支撑架成型,一级展开单元的支撑架上的锁定阀能够沿另一级展开单元对应的支撑架上下移动;展开到位,锁定阀自锁。
授权日期2016-07-13
专利号CN201610150508.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29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上民,王虎,刘杰,等. 一种伸缩式可展开机构. CN201610150508.9[P]. 2016-0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5674001_A.pdf(118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上民]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上民]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上民]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