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伸缩式可展开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伸缩式可展开机构,包括至少两级展开单元,各级展开单元分别包括支撑架、牵引绳索和辐带,所述辐带连接相邻支撑架,在支撑架的顶端平面和底端平面形成封闭环;第一级展开单元包括牵引电机,牵引电机带动牵引绳索通过设置于支撑架上的上、下滑轮驱动支撑架伸展,辐带连接支撑架成型,展开到位,锁定阀自锁。本发明结构形式简单,绳索牵引展开机构运动平稳。

Claim0001.1.一种伸缩式可展开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至少两级展开单元,各级展开单元分别包括支撑架、牵引绳索和辐带,所述辐带连接相邻支撑架,在支撑架的顶端平面和底端平面形成封闭环;各级展开单元所形成的封闭环大小依次减小,封闭环最大的为第一级展开单元,封闭环最小的为最后一级展开单元; 除第一级展开单元的支撑架外其余的展开单元的支撑架上设置有锁定阀,相邻展开单元中对应的支撑架通过锁定阀限位,各级展开单元支撑架的下端设置有下滑轮,除最后一级展开单元的支撑架外其余展开单元的支撑架的上端设置有上滑轮;所述第一级展开单元还包括牵引电机,所述牵引电机带动牵引绳索通过上、下滑轮驱动支撑架伸展,辐带连接支撑架成型,一级展开单元的支撑架上的锁定阀能够沿另一级展开单元对应的支撑架上下移动;展开到位,锁定阀自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