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调Q方式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
孙哲; 程光华
2016-01-20
公开日期2016-04-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飞秒激光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调Q方式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以解决传统超短脉冲激光器对环境依赖性高的弊端。本发明所提供的超短脉冲的激光器包括半导体激光源和依次设置在半导体激光源输出光路上的腔镜、增益介质、调Q元件、非线性玻璃波导、耦合输出镜和脉冲压缩器。本发明基于调Q技术,结合非线性玻璃波导光谱展宽技术和脉冲压缩技术可获得超短脉冲激光,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对环境依赖性小,结构简单且成本低。
主权项0001.1.基于调Q方式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包括半导体激光源、腔镜、增益介质和耦合输出镜;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调Q元件、非线性玻璃波导和脉冲压缩器;所述腔镜、增益介质、调Q元件、非线性玻璃波导、耦合输出镜和脉冲压缩器依次设置在半导体激光源的输出光路上。
授权日期2016-05-25
专利号CN201610037703.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25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哲,程光华. 基于调Q方式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 CN201610037703.0[P]. 2016-0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5529611_A.pdf(25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哲]的文章
[程光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哲]的文章
[程光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哲]的文章
[程光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