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调Q方式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

摘要: 本发明属于飞秒激光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调Q方式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以解决传统超短脉冲激光器对环境依赖性高的弊端。本发明所提供的超短脉冲的激光器包括半导体激光源和依次设置在半导体激光源输出光路上的腔镜、增益介质、调Q元件、非线性玻璃波导、耦合输出镜和脉冲压缩器。本发明基于调Q技术,结合非线性玻璃波导光谱展宽技术和脉冲压缩技术可获得超短脉冲激光,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对环境依赖性小,结构简单且成本低。

主权项0001.1.基于调Q方式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包括半导体激光源、腔镜、增益介质和耦合输出镜;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调Q元件、非线性玻璃波导和脉冲压缩器;所述腔镜、增益介质、调Q元件、非线性玻璃波导、耦合输出镜和脉冲压缩器依次设置在半导体激光源的输出光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