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靶标动态形变测角误差的标定装置及标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动态靶标动态形变测角误差的标定装置及标定方法,旨在解决传统标定装置和方法标定精度低的问题。标定装置包括动态靶标和成像装置;动态靶标由轴角编码器、光源、准直物镜和反射镜组成;成像装置包括通过镜筒依次刚性连接的第一物镜、漫射板、第二物镜和CCD,且漫射板位于第一物镜的像方焦面上,CCD位于第二物镜的像面上。从光源发出的光经准直物镜准直后入射到反射镜上,反射镜的反射光束入射到成像装置上,由成像装置采集动态靶标的星点像坐标。标定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对动态靶标处于静态时事先标定;2)动态靶标以特定角速度运动时对其进行实时标定;3)计算角度误差。本发明具有标定精度高的优点。

Claim0001.1.动态靶标动态形变测角误差的标定装置,包括动态靶标;所述动态靶标包括轴角编码器、光源和反射镜;在光源和反射镜之间的光路上设置有准直物镜;所述轴角编码器的旋转轴与动态靶标的旋转轴重合;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成像装置; 所述成像装置包括通过镜筒依次刚性连接的第一物镜、漫射板、第二物镜和CCD;所述漫射板位于第一物镜的像方焦面上;所述CCD位于第二物镜的像面上; 从光源发出的光经准直物镜准直后入射到反射镜上,反射镜的反射光束入射到成像装置上,由成像装置采集动态靶标的星点像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