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大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MTF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
胡丹丹; 李朝辉; 刘锴; 张洁; 薛勋; 王争锋; 张欢; 赵建科; 周艳; 陈永权; 刘峰; 徐亮; 刘尚阔; 焦璐璐; 曹昆
2017-05-05
公开日期2017-09-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便于操作、易实现的大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MTF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其中测试方法是先利用五棱镜和自准直经纬仪确定平面反射镜的具体位置,保证平面放射镜将光路进行90°折转,使平面反射镜的反射光路完全进入被测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视场内,然后对MTF测量系统的探测器进行偏转,最终找到准确的像面位置,由MTF测量系统测量传递函数。
主权项0001.1.大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MTF测试装置,包括目标星点、平面反射镜一、MTF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离轴抛物面镜、五棱镜、自准直经纬仪; 所述离轴抛物面镜用于接收所述目标星点发出的光源; 所述五棱镜用于确定所述自准直经纬仪的安装位置和姿态及平面反射镜一的安装位置; 安装所述自准直经纬仪时,所述五棱镜设置在所述离轴抛物面镜的反射光路上,所述自准直经纬仪位于五棱镜的出射光路上,且自准直经纬仪的方位和俯仰能使目标星点的像落在自准直经纬仪的十字中心; 安装所述平面反射镜一时,移开所述五棱镜,所述平面反射镜一设置在所述五棱镜的原位置处,且平面反射镜一的姿态能使目标星点的像落在自准直经纬仪的十字中心; 所述MTF测试系统的探测器位于被测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出光口处,且MTF测试系统的探测器的接收面与被测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像面平行。
授权日期2017-09-29
专利号CN201710312761.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19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丹丹,李朝辉,刘锴,等. 大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MTF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 CN201710312761.4[P]. 2017-05-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132028_A.pdf(110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丹丹]的文章
[李朝辉]的文章
[刘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丹丹]的文章
[李朝辉]的文章
[刘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丹丹]的文章
[李朝辉]的文章
[刘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