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MTF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便于操作、易实现的大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MTF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其中测试方法是先利用五棱镜和自准直经纬仪确定平面反射镜的具体位置,保证平面放射镜将光路进行90°折转,使平面反射镜的反射光路完全进入被测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视场内,然后对MTF测量系统的探测器进行偏转,最终找到准确的像面位置,由MTF测量系统测量传递函数。

Claim0001.1.大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MTF测试装置,包括目标星点、平面反射镜一、MTF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离轴抛物面镜、五棱镜、自准直经纬仪; 所述离轴抛物面镜用于接收所述目标星点发出的光源; 所述五棱镜用于确定所述自准直经纬仪的安装位置和姿态及平面反射镜一的安装位置; 安装所述自准直经纬仪时,所述五棱镜设置在所述离轴抛物面镜的反射光路上,所述自准直经纬仪位于五棱镜的出射光路上,且自准直经纬仪的方位和俯仰能使目标星点的像落在自准直经纬仪的十字中心; 安装所述平面反射镜一时,移开所述五棱镜,所述平面反射镜一设置在所述五棱镜的原位置处,且平面反射镜一的姿态能使目标星点的像落在自准直经纬仪的十字中心; 所述MTF测试系统的探测器位于被测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出光口处,且MTF测试系统的探测器的接收面与被测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像面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