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用像方远心镜头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空间用像方远心镜头,该镜头包括7片透镜,透镜结构形式为正负正负正负正的结构形式,均采用便于加工的球面结构形式,各透镜的材料、通光孔径、厚度及光焦度绝对值各不相同,光学系统焦距35mm,最小F数为2.5,焦深较短,但光学镜组的光焦度、材料热膨胀系数选取合理,在真空、高低温条件下可以相互补偿,具有较高的地面、空间环境适应性,镜头在常温常压、真空条件下、?50°真空条件下、+50°真空条件下均可以保持较高的成像质量,可以实现地面常温常压装配、对象面,到达空间后不用重新调节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