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变曲率反射镜装置
赵惠; 许亮; 解晓蓬; 樊学武
2016-07-27
公开日期2016-11-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变曲率反射镜装置,包括反射镜组件和气动驱动组件;反射镜组件包括反射镜本体和支撑底盘;反射镜本体和支撑底盘之间设置有气腔;支撑底盘上设置有压缩空气进气孔、排气孔和压力传感器采样孔;气动驱动组件包括空气压缩机、压力传感器、比例阀、开关阀和工控机;空气压缩机用于为反射镜组件的气腔提供压缩空气;压力传感器用于监测气腔内的空气压力;工控机用于控制气腔内的驱动气压;开关阀用于控制压缩空气进气孔的开启或关闭;比例阀用于控制压缩空气的进气量。本发明实现曲率变化的同时也能够获得高精度的面形保持效果,使变曲率反射镜技术可以应用到对面形精度保持要求更高的可见光波段变焦成像。
主权项0001.1.一种变曲率反射镜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射镜组件和气动驱动组件; 所述反射镜组件包括反射镜本体和支撑底盘;所述反射镜本体和支撑底盘之间设置有气腔;所述支撑底盘上设置有压缩空气进气孔、排气孔和压力传感器采样孔; 所述气动驱动组件包括空气压缩机、压力传感器、比例阀、开关阀和工控机;空气压缩机用于为反射镜组件的气腔提供压缩空气;压力传感器用于监测气腔内的空气压力;工控机用于控制气腔内的驱动气压;开关阀用于控制压缩空气进气孔的开启或关闭;比例阀用于控制压缩空气的进气量。
授权日期2016-12-07
专利号CN201610601091.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10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惠,许亮,解晓蓬,等. 一种变曲率反射镜装置. CN201610601091.3[P]. 2016-07-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094161_A.pdf(13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许亮]的文章
[解晓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许亮]的文章
[解晓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许亮]的文章
[解晓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