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阶映射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阶映射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本发明基于高阶映射,提出一种新型的高阶映射光谱成像方法。不同于一般的变换,高阶映射具有不同集合对应的特点和高维变换的特点,因而变换域更广、变换维度更高。同时,由于取消了狭缝色散和滤波分光,其高分辨率有所保证,而且高阶映射带来的多通道优势能保证高信噪;特别是,高阶映射可以实现多维信息的一致探测,其较先单维信息探测再组合的多维信息探测方式,其硬件要求降低。本发明的意义主要体现在:解决了高分辨率光谱成像的系统实现问题,解决了高信噪比光谱成像的能量不足问题,解决了高维光谱成像的技术手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