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一种太赫兹驱动的亚飞秒时间分辨条纹相机
惠丹丹; 田进寿; 罗端; 温文龙; 王兴
2016-10-31
公开日期2017-02-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超快诊断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太赫兹驱动的亚飞秒时间分辨条纹相机。该相机包括飞秒激光器、分束镜、紫外光脉冲发生装置、电子枪、磁聚焦装置、偏转系统、荧光屏以及EBCCD相机;飞秒激光器出射的飞秒激光通过分束镜后一束飞秒激光进入紫外激光脉冲发生装置,另一束飞秒激光进入偏转系统;电子枪用于将紫外光脉冲发生装置生成的紫外光脉冲转化为电子脉冲并对电子脉冲进行加速;电子枪和偏转系统之间安装磁聚焦装置;主真空腔室外部正对荧光屏的位置安装EBCCD相机。该条纹相机可以探测非相对论性与相对论性超快电子脉冲的时间特性,分辨率可达几个飞秒的量级。
主权项0001.1.一种太赫兹驱动的亚飞秒时间分辨条纹相机,其特征在于:包括飞秒激光器、分束镜、紫外光脉冲发生装置、电子枪、磁聚焦装置、偏转系统、荧光屏以及EBCCD相机; 飞秒激光器出射的飞秒激光通过分束镜后一束飞秒激光进入紫外激光脉冲发生装置, 另一束飞秒激光进入偏转系统; 电子枪用于将紫外光脉冲发生装置生成的紫外光脉冲转化为电子脉冲并对电子脉冲进行加速; 偏转系统包括太赫兹脉冲发生装置、反射镜、主真空腔室、荧光屏、准直孔板以及二级天线;主真空腔室前端开设小孔,后端安装荧光屏;主真空腔室从前至后依次安装准直孔板以及二级天线;主真空腔室的侧部开设有第一真空法兰;太赫兹脉冲发生装置将产生的太赫兹脉冲依次通过反射镜、第一真空法兰发送至二级天线的间隙中形成偏转电场; 电子枪和偏转系统之间安装磁聚焦装置; 主真空腔室外部正对荧光屏的位置安装EBCCD相机。
授权日期2017-03-22
专利号CN201610930589.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07
专题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惠丹丹,田进寿,罗端,等. 一种太赫兹驱动的亚飞秒时间分辨条纹相机. CN201610930589.4[P]. 2016-1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444346_A.pdf(11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惠丹丹]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罗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惠丹丹]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罗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惠丹丹]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罗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