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一种逆磁性硫系磁旋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
彭波; 许彦涛; 郭海涛; 陈岗; 陆敏
2016-09-27
公开日期2017-03-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电功能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逆磁性硫系磁旋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该玻璃的原料组成及摩尔质量分数为:60?80%的GeS2、15?20%的In2S3和0?25%的PbI2。本发明所提供的磁旋光玻璃菲尔德常数高达0.287min·G?1·cm?1@632.8nm,高于现有的逆磁玻璃,应用广泛。本发明所提供的磁旋光玻璃属于逆磁性磁旋光玻璃,其菲尔德常数与温度无关,因此用其制备的器件无需温度补偿系统,使得器件结构简单,稳定性更好。本发明的磁旋光玻璃透过曲线覆盖可见、近红外、中红外以及远红外四个波段,尤其适用于中红外及远红外波段的磁光器件中。
主权项0001.1.一种逆磁性硫系磁旋光玻璃,其特征在于:原料组成及摩尔质量分数为:60-80%的 GeS2、15-20%的In2S3和0-25%的PbI2。
授权日期2017-04-05
专利号CN201610854843.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06
专题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波,许彦涛,郭海涛,等. 一种逆磁性硫系磁旋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 CN201610854843.7[P]. 2016-09-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477882_A.pdf(90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波]的文章
[许彦涛]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波]的文章
[许彦涛]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波]的文章
[许彦涛]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