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利用该装置可以快速、准确定位出肺泡破裂漏气位置。该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包括主动照明光源、成像光学系统、二向色分光棱镜、分别设置于所述二向色分光棱镜两路分光光路上的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控制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系统以及与所述主动照明光源配合使用的荧光物质;被观测肺泡组织在主动照明光源的照射下,经过成像光学系统,再通过二向色分光棱镜,可见光波段成像在第一相机靶面上,荧光波段成像在第二相机靶面上,控制计算机采集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的图像数据,数据处理系统使肺泡破裂部位标记出来实时显示在控制计算机显示器上。该系统结构紧凑,体积小,成本低,可做到手持便携式。

主权项0001.1.一种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主动照明光源、成像光学系统、二向色分光棱镜、分别设置于所述二向色分光棱镜两路分光光路上的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 控制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系统以及与所述主动照明光源配合使用的荧光物质;被观测肺泡组织在主动照明光源的照射下,经过成像光学系统,再通过二向色分光棱镜,可见光波段成像在第一相机靶面上,荧光波段成像在第二相机靶面上,控制计算机采集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的图像数据,经过数据处理系统对图像数据进行融合与处理后,使肺泡破裂部位标记出来实时显示在控制计算机显示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