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
张周锋; 于涛; 胡炳樑; 刘欢
2016-12-09
公开日期2017-03-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利用该装置可以快速、准确定位出肺泡破裂漏气位置。该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包括主动照明光源、成像光学系统、二向色分光棱镜、分别设置于所述二向色分光棱镜两路分光光路上的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控制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系统以及与所述主动照明光源配合使用的荧光物质;被观测肺泡组织在主动照明光源的照射下,经过成像光学系统,再通过二向色分光棱镜,可见光波段成像在第一相机靶面上,荧光波段成像在第二相机靶面上,控制计算机采集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的图像数据,数据处理系统使肺泡破裂部位标记出来实时显示在控制计算机显示器上。该系统结构紧凑,体积小,成本低,可做到手持便携式。
主权项0001.1.一种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主动照明光源、成像光学系统、二向色分光棱镜、分别设置于所述二向色分光棱镜两路分光光路上的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 控制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系统以及与所述主动照明光源配合使用的荧光物质;被观测肺泡组织在主动照明光源的照射下,经过成像光学系统,再通过二向色分光棱镜,可见光波段成像在第一相机靶面上,荧光波段成像在第二相机靶面上,控制计算机采集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的图像数据,经过数据处理系统对图像数据进行融合与处理后,使肺泡破裂部位标记出来实时显示在控制计算机显示器上。
授权日期2017-04-26
专利号CN201611129011.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05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周锋,于涛,胡炳樑,等. 一种肺大泡破裂部位定位装置. CN201611129011.5[P]. 2016-1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539561_A.pdf(88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