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相式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和成像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移相式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和成像方法,成像系统包括前置望远系统、移相式横向剪切干涉仪、傅里叶成像物镜和光电探测器;所述移相式横向剪切干涉仪位于前置望远系统的输出光路上,傅里叶成像物镜位于移相式横向剪切干涉仪的输出光路上,光电探测器位于傅里叶成像物镜的像面上;待测目标波前经前置望远系统准直后进入移相式横向剪切干涉仪,产生一系列的干涉图,傅里叶成像物镜将所述干涉图聚焦到光电探测器靶面上,由光电探测器记录所述干涉图。本发明可在凝视状态下工作,适用于静止轨道卫星的遥感探测,无需增加大尺度高精度的前置扫描反射镜,不会对卫星平台带来扰动影响,不会占用卫星平台资源。

主权项0001.1.移相式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前置望远系统、移相式横向剪切干涉仪、傅里叶成像物镜和光电探测器;所述移相式横向剪切干涉仪位于前置望远系统的输出光路上,傅里叶成像物镜位于移相式横向剪切干涉仪的输出光路上,光电探测器位于傅里叶成像物镜的像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