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束匀化扩束整形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激光束匀化扩束整形装置,提高了高斯光束的均匀性,保持了光束的相位信息,且不改变激光束的偏振度。该激光束匀化扩束整形装置主要由沿光轴依次设置的激光器、准直镜、整形镜和准直物镜组成;其中,整形镜包括平板玻璃、吸收液体和物镜,所述吸收液体被封闭充满在平板玻璃与物镜之间,物镜与吸收液体接触的面为球面,吸收液体的折射率与物镜的折射率系数相同,吸收液体的吸收系数成反高斯分布,激光束经过整形镜的平板玻璃和吸收液体后,再经整形镜的物镜以及所述准直物镜后,成扩束的均匀平顶高斯光束。

主权项0001.1.一种激光束匀化扩束整形装置,其特征在于:主要由沿光轴依次设置的激光器、准直镜、整形镜和准直物镜组成;其中,整形镜包括平板玻璃、吸收液体和物镜,所述吸收液体被封闭充满在平板玻璃与物镜之间,物镜与吸收液体接触的面为球面,吸收液体的折射率与物镜的折射率系数相同,吸收液体的吸收系数成反高斯分布,激光束经过整形镜的平板玻璃和吸收液体后,再经整形镜的物镜以及所述准直物镜后,成扩束的均匀平顶高斯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