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眼底高光谱成像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成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眼底高光谱成像装置,用以克服现有技术中不能实现宽波段连续波长范围内的谱段变换且可靠性差的缺陷。包括照明单元、成像单元和控制单元,照明单元包括光源,以及设置于光源和眼底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聚光镜、可调凹面衍射光栅、光阑、第二聚光镜、中空反射镜和网膜物镜,所述成像单元包括面阵探测器和控制计算机,以及设置于眼底和所述面阵探测器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所述网膜物镜、所述中空反射镜和成像镜,所述控制计算机与面阵探测器连接。控制单元包括控制器,可调凹面衍射光栅上设置有旋转轴,控制器分别与控制计算机、光源和可调凹面衍射光栅的旋转轴连接。

Claim0001.1.一种眼底高光谱成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照明单元和成像单元,所述照明单元包括光源,以及设置于所述光源和眼底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聚光镜、可调凹面衍射光栅、光阑、第二聚光镜、中空反射镜和网膜物镜,所述成像单元包括面阵探测器和控制计算机,以及设置于眼底和所述面阵探测器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所述网膜物镜、所述中空反射镜和成像镜,所述控制计算机与面阵探测器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