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眼底高光谱成像装置
胡炳樑; 张周锋; 李思远; 张兆会; 于涛; 刘永正; 卫翠玉; 许黄蓉
2017-06-12
公开日期2017-10-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成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眼底高光谱成像装置,用以克服现有技术中不能实现宽波段连续波长范围内的谱段变换且可靠性差的缺陷。包括照明单元、成像单元和控制单元,照明单元包括光源,以及设置于光源和眼底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聚光镜、可调凹面衍射光栅、光阑、第二聚光镜、中空反射镜和网膜物镜,所述成像单元包括面阵探测器和控制计算机,以及设置于眼底和所述面阵探测器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所述网膜物镜、所述中空反射镜和成像镜,所述控制计算机与面阵探测器连接。控制单元包括控制器,可调凹面衍射光栅上设置有旋转轴,控制器分别与控制计算机、光源和可调凹面衍射光栅的旋转轴连接。
主权项0001.1.一种眼底高光谱成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照明单元和成像单元,所述照明单元包括光源,以及设置于所述光源和眼底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聚光镜、可调凹面衍射光栅、光阑、第二聚光镜、中空反射镜和网膜物镜,所述成像单元包括面阵探测器和控制计算机,以及设置于眼底和所述面阵探测器之间沿光路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所述网膜物镜、所述中空反射镜和成像镜,所述控制计算机与面阵探测器连接。
授权日期2017-10-03
专利号CN201710438317.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95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炳樑,张周锋,李思远,等. 一种眼底高光谱成像装置. CN201710438317.7[P]. 2017-0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224267_A.pdf(99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