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结构胶固化应力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航天结构胶固化应力测试装置及测试方法,解决了现有的测试装置无法测量光照射时固化结构胶的应力以及测量情况与实际工程情况不符的问题。该装置包括紫外防护保温箱、应变放大仪、数据采集仪、紫外灯、应变片、透明有机玻璃片、固化平台;固化平台的上端面的形状大小与实际胶粘结构胶的形状大小相同,固化平台设有注胶孔和多个支柱;紫外灯设置在应变片的上端;应变片设置在透明有机玻璃片上端,透明有机玻璃片设置在固化平台的上端,结构胶设置在透明有机玻璃片和固化平台形成的间隙内;应变片与应变放大仪连接,应变放大仪与数据采集仪连接。本发明测试装置结构简单,测试方法简单,适用于不同配方结构胶固化应力的测试。

Claim0001.1.一种结构胶固化应力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紫外防护保温箱(1)、设置在紫外防护保温箱(1)外的应变放大仪(9)、数据采集仪(10)、和设置在紫外防护保温箱(1)内的紫外灯(6)、应变片(7)、透明有机玻璃片(5)、固化平台(3); 固化平台(3)上端面的形状大小与实际胶粘结构胶(4)的形状大小相同,固化平台(3) 的上端边缘处设置有多个支柱(11);固化平台(3)设有注胶孔(12); 紫外灯(6)设置在应变片(7)的上端; 应变片(7)设置在透明有机玻璃片(5)上端,透明有机玻璃片(5)通过固化平台(3)的支柱(11)设置在固化平台(3)的上端,结构胶(4)设置在透明有机玻璃片(5)和固化平台(3)形成的间隙内; 应变片(7)通过数据线缆(8)与应变放大仪(9)连接,应变放大仪(9)通过数据线缆(8) 与数据采集仪(10)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