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加工头、激光加工装置及其加工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的激光加工头,包括连接板、第一旋转轴、第二旋转轴、连接件、线性模组、反射镜组件、扫描振镜,第一旋转轴定子固定在连接板上,连接件固定在第一旋转轴转子上,第二旋转轴的定子固定在连接件上,线性模组固定在第二旋转轴转子上,扫描振镜固定于线性模组的滑块上,滑块沿导轨直线运动,激光光束通过连接板后沿第一旋转轴的轴心入射进入第一反射镜,经第一反射镜反射后沿第二旋转轴的轴心进入第二反射镜,经第二反射镜反射后入射进入扫描振镜,再通过聚焦镜聚焦,实现对待加工件的曲面加工,由于第一旋转轴、第二旋转轴可以±100°回转,再配合机床的移动可到达被加工零件的任意位置,提高了加工效率及加工质量。另外,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激光加工装置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