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传函测试中被测镜头的光路调节装置及其调节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传函测试中被测镜头的光路调节装置及其调节方法,装置包括平面反射镜及内调焦望远镜;平面反射镜放置于传函系统的被测镜头与离轴抛物面镜之间,用于折转传函系统的星点像或被测镜头的反射像;内调焦望远镜用于接收平面反射镜折转的星点像或被测镜头的反射像,使被测镜头的光轴与传函测试系统的光轴平行。本发明先利用内调焦望远镜对整个传函测试系统光路进行自准,将光轴直接传递到内调焦望远镜上,被测镜头的自准只需与内调焦望远镜的光轴穿轴即可,内调焦望远镜只需调整一次光路即可固定在那个位置上进行传递即可。

Claim0001.1.一种传函测试中被测镜头的光路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平面反射镜及内调焦望远镜; 所述平面反射镜放置于传函系统的被测镜头与离轴抛物面镜之间,用于折转传函系统的星点像或被测镜头的反射像; 所述内调焦望远镜用于接收平面反射镜折转的星点像或被测镜头的反射像,使被测镜头的光轴与传函测试系统的光轴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