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利用多狭缝实现的光谱成像方法及其使用装置
李思远; 刘学斌; 赵强; 郝雄波; 张周峰; 王天颖
2016-10-28
公开日期2017-02-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利用多狭缝实现的光谱成像方法及其使用装置。本发明利用通过在前置成像镜一次像面处设置多狭缝组件,同时得到多个目标的光谱图像。利用推扫,对同一目标多次成像,可以将多帧数据中对同一目标的光谱信息进行叠加,成倍提高提高目标有效能量,进而提高图像信噪比。有效的解决了高分辨率成像光谱仪能量不足、信噪比低的缺点。
主权项1)将k个地元目标反射光,在k个均匀分布的平行狭缝处进行一次选通成像,形成k个目标像;每个狭缝对应一行像元,狭缝的宽度与后续光路参数符合光谱成像原理,同时采集多行地物目标的光谱信息;k个目标像间隔M行像元,M不小于仪器获取需要谱段数的最小采样点数N;
授权日期2017-02-08
专利号CN201610966802.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76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思远,刘学斌,赵强,等. 一种利用多狭缝实现的光谱成像方法及其使用装置. CN201610966802.7[P]. 2016-10-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382985_A.pdf(99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刘学斌]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刘学斌]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刘学斌]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