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谱定标照明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谱定标照明装置,可用于光谱成像仪的全视场全口径光谱定标。该装置主要由沿光轴依次设置的第一散射片、第二散射片以及准直镜组成;第一散射片与第二散射片之间的距离L满足视场的要求,第二散射片位于准直镜的焦点位置,第二扩散片的散射角度与准直镜的相对孔径匹配。本发明能够将小口径单色光束整形成特定口径、视场的均匀照明光束;通过选择准直镜焦距、口径及散射片之间的距离可满足不同指标光谱成像仪的定标需求,具有结构简单能量利用率高的特点。

Claim0001.1.一种光谱定标照明装置,其特征在于:主要由沿光轴依次设置的第一散射片、第二散射片以及准直镜组成;第一散射片与第二散射片之间的距离L满足视场的要求,第二散射片位于准直镜的焦点位置,第二扩散片的散射角度与准直镜的相对孔径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