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层叠式蔬菜大楼太阳光照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新型蔬菜大楼种植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层叠式蔬菜大楼太阳光照系统。层叠式蔬菜大楼太阳光照系统包括若干个太阳光照子系统,太阳光照子系统包括集光系统、导光系统和照明系统。本发明通过将蔬菜大口外边的太阳光经过球面聚光镜聚光至球面反射镜,然后被球面反射镜反射至导光管内传输到蔬菜大楼内,再经过分光板分光和毛面反射器散射,在蔬菜大楼内实现了均匀的太阳光辐照,为植物生长提供充足的阳光,解决了层叠式蔬菜大楼除顶层外,其余楼层无法获得太阳光照的缺点。

Claim0001.1.一种层叠式蔬菜大楼太阳光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层叠式蔬菜大楼太阳光照系统包括对应于每一层蔬菜大楼的若干个太阳光照子系统,每一太阳光照子系统均包括集光系统、导光系统和照明系统,所述若干光照子系统布置在蔬菜大楼各层的层顶下方; 所述集光系统包括球面聚光镜、球面反射镜,所述球面聚光镜设置在蔬菜大楼的外侧,所述球面反射镜设置在球面聚光镜的焦点上; 所述导光系统包括拐弯光导管和直线光导管,所述拐弯光导管设置在球面反射镜的斜下方用于接收球面反射镜传输来的太阳光,所述直线光导管位于蔬菜大楼的对应层的层顶下方,所述直线光导管与拐弯光导管连接; 所述照明系统包括分光板和毛面散射器,所述分光板设置在直线光导管的内部,所述毛面反射器设置在分光板下方的直线光导管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