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被测物体表面盲点的显微镜辅助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消除被测物体表面盲点的显微镜辅助装置。该显微镜辅助装置包括底座、旋转基体、旋转驱动机构和置物台以及置物台支架;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以及横穿凹槽的转轴,旋转基体通过转轴安装于所述凹槽内,能够在旋转驱动机构的作用下相对于凹槽自由转动;所述旋转基体在转轴所在的位置开设有缺口,在该缺口形成的内凹表面通过水平调节组件固定安装置物台支架,所述置物台通过竖直调节组件与置物台支架安装连接;所述置物台的上表面设置有用于安放固定被观测物体的机构。该装置只需要添加在显微镜载物台表面,通过操作该装置,即可实现对被测物体全方位观察,消除被测物体表面的盲点,补足被测物体的全方位信息。

Claim0001.1.消除被测物体表面盲点的显微镜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 旋转基体、旋转驱动机构和置物台以及置物台支架;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以及横穿凹槽的转轴,旋转基体通过转轴安装于所述凹槽内,能够在旋转驱动机构的作用下相对于凹槽自由转动;所述旋转基体在转轴所在的位置开设有缺口,在该缺口形成的内凹表面通过水平调节组件固定安装置物台支架,所述置物台通过竖直调节组件与置物台支架安装连接;所述置物台的上表面设置有用于安放固定被观测物体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