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激光聚变靶场光学诊断设备的保护玻璃自动更换装置
闫亚东; 何俊华; 许瑞华; 齐文博; 韦明智; 王维
2017-03-29
公开日期2017-07-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为提高保护玻璃的更换速度,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激光聚变靶场光学诊断设备的保护玻璃自动更换装置,包括安装基架、第一链传动机构、驱动电机和防护板;安装基架可套装在光学诊断设备的前端镜头外;第一链传动机构包括固安在安装基架上端面上的多个第一链轮及绕装在所述第一链轮外的第一传送链;第一传送链整体呈多边形,其上设置有多个第一悬挂座,每个第一悬挂座上均悬挂安装有一个保护玻璃组件;多个保护玻璃组件间隔分布且位于安装基架的外侧;驱动电机安装在安装基架上,用于驱动其中一个第一链轮转动;防护板固安在安装基架上用于保护备用玻璃组件。本发明在不影响靶室真空的情况下自动更换保护玻璃,提高了光学诊断设备的维护速度。
主权项0001.1.激光聚变靶场光学诊断设备的保护玻璃自动更换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安装基架、第一链传动机构、驱动电机和防护板;所述安装基架能够套装在所述光学诊断设备的前端镜头外;所述第一链传动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基架上端面上的多个第一链轮以及绕装在所述多个第一链轮外的第一传送链; 所述第一传送链整体呈多边形,其上设置有多个第一悬挂座,每个第一悬挂座上均悬挂安装有一个保护玻璃组件;多个保护玻璃组件间隔分布且位于所述安装基架的外侧; 所述驱动电机安装在所述安装基架上,用于驱动所述多个第一链轮中的其中一个转动; 所述防护板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基架上,用于阻挡打靶过程中从所述光学诊断设备的前方靶点飞出的碎片。
授权日期2017-08-01
专利号CN201710197425.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58
专题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亚东,何俊华,许瑞华,等. 激光聚变靶场光学诊断设备的保护玻璃自动更换装置. CN201710197425.X[P]. 2017-03-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927257_A.pdf(17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许瑞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许瑞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许瑞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