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位相差异波前传感的分段变步长模拟退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应用于位相差异波前传感的分段变步长模拟退火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导入目标函数的当前解x0,目标函数以系统波前泽尼克系数为变量;2】设定初始退火温度、上限迭代次数T和终止残差值S;3】初始段:设定扰动尺度在‑δ与+δ之间,迭代运行至a次;4】中间段:设定扰动尺度在‑Ф与+Ф之间,迭代运行至b次;5】最终段:设定扰动尺度在‑δ/10与+δ/10之间,迭代运行直至波前重构残差RMS小于设定的终止残差值S或者累计迭代次数t达到设定的上限迭代次数T;6】结束模拟退火过程,输出此时目标函数的解xt。本发明提出的分段变步长模拟退火方法解决了传统的恒定步长模拟退火方法存在的收敛过慢或者早熟的技术问题。

Claim1】导入目标函数的当前解x0,所述目标函数以系统波前泽尼克系数为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