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相机主动制冷真空密封焦面组件

摘要: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主动制冷、真空密封的空间相机主动制冷真空密封焦面组件,能够将探测器制冷到?60℃以下,有效解决传统相机焦面探测器制冷时的水汽污染问题。该组件包括焦面箱修切垫片、压圈、真空玻璃窗、真空焦面箱体、真空密封接插件、制冷组件、焦面箱底座、焦面箱底板、热管、中继箱体、热敏电阻和热电制冷器;真空玻璃窗通过压圈密封压紧入光孔,压圈的前端设置有焦面箱修切垫片;制冷组件包括冷屏窗口、冷屏、主动制冷CCD组件和冷屏底板;冷屏窗口安装在冷屏缺口内;冷屏底板的背面设有多个热电制冷器和热敏电阻;制冷组件、焦面箱底座、焦面箱底板、热管均设置在真空焦面箱体和中继箱体组成的腔体内,焦面箱底板的背面设置有热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