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基于数字微镜的大动态激光远场焦斑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
袁索超; 李红光; 达争尚
2016-09-27
公开日期2016-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涉及一种高能激光系统大动态远场焦斑测量装置,具体涉及一种基于数字微镜的大动态激光远场焦斑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该系统包括聚焦透镜和DMD数字微镜,经过聚焦透镜的光束被DMD数字微镜反射后产生主瓣光路和旁瓣光路;沿主瓣光路的光线方向依次设置有主瓣成像镜头、主瓣衰减片和主瓣CCD探测器;沿旁瓣光路的光线方向依次设置有旁瓣成像镜头、旁瓣衰减片和旁瓣CCD探测器。本发明采用DMD器件实现远场焦斑主瓣和旁瓣的分离,使测量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焦斑情况作自适应调整。避免了遮挡小球的使用,可以极大提高测量系统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可以有效减少调试过程,降低调试难度,节省调试时间,实现远场焦斑的自动监测与调整。
主权项0001.1.一种基于数字微镜的大动态激光远场焦斑测量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聚焦透镜和 DMD数字微镜,经过聚焦透镜的光束被DMD数字微镜反射后产生主瓣光路和旁瓣光路;沿主瓣光路的光线方向依次设置有主瓣成像镜头、主瓣衰减片和主瓣CCD探测器;沿旁瓣光路的光线方向依次设置有旁瓣成像镜头、旁瓣衰减片和旁瓣CCD探测器;所述DMD数字微镜、主瓣 CCD探测器和旁瓣CCD探测器均与计算机相连。
授权日期2017-02-08
专利号CN201610854324.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50
专题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索超,李红光,达争尚. 基于数字微镜的大动态激光远场焦斑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 CN201610854324.0[P]. 2016-09-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248353_A.pdf(10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索超]的文章
[李红光]的文章
[达争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索超]的文章
[李红光]的文章
[达争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索超]的文章
[李红光]的文章
[达争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