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子学研究室
一种X射线聚焦光学聚焦性能测量装置
刘永安; 李林森; 盛立志; 强鹏飞; 刘舵; 赵宝升; 田进寿; 刘哲
2016-11-18
公开日期2017-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X射线聚焦光学性能精确测量问题,从而提出一种真空环境下测试X射线聚焦光学性能的装置。该装置包括沿光轴依次设置的X射线源、待测X射线聚焦光学、X射线成像探测器以及后端的数据处理系统和用于定位调节所述待测X射线聚焦光学的多维调节机构,还包括可见光波段的激光器和相应的半导体探测器;所述X射线源、待测X射线聚焦光学、X射线成像探测器和半导体探测器均位于真空管道内,其中,X射线源和激光器位于真空管道的一端,且激光器能够取代X射线源位置用于定位光轴,X射线成像探测器和半导体探测器位于真空管道的另一端。
主权项0001.1.一种X射线聚焦光学聚焦性能测量装置,包括沿光轴依次设置的X射线源、待测X射线聚焦光学、X射线成像探测器以及后端的数据处理系统和用于定位调节所述待测X射线聚焦光学的多维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可见光波段的激光器和相应的半导体探测器;所述X射线源、待测X射线聚焦光学、X射线成像探测器和半导体探测器均位于真空管道内,其中,X射线源和激光器位于真空管道的一端,且激光器能够取代X射线源位置用于定位光轴,X射线成像探测器和半导体探测器位于真空管道的另一端,通过探测器切换机构选择X射线成像探测器和半导体探测器之一定位于光轴上,以实现利用激光器校正和多维调节机构来保证X射线源、待测X射线聚焦光学和X射线成像探测器的同轴性。
授权日期2017-06-23
专利号CN201611028484.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44
专题光电子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安,李林森,盛立志,等. 一种X射线聚焦光学聚焦性能测量装置. CN201611028484.6[P]. 2016-1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768874_A.pdf(13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李林森]的文章
[盛立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李林森]的文章
[盛立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李林森]的文章
[盛立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