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基于双折射元件的偏振合束自准直光路系统
王先华; 贾森; 蔡勇; 吴易明; 肖茂森
2016-06-16
公开日期2016-09-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专利属精密光电测量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双折射元件的偏振合束自准直光路系统。所述一种基于双折射元件的偏振合束自准直光路系统中光源产生的光依次经过小孔光阑、第二准直透镜、第二十字分划板和偏振分光棱镜,进入双折射晶体产生折射后出射,经过1/4波片到被测物体后反射,再依次经过所述1/4波片、双折射晶体、第一十字分划板、第一准直透镜后进入光接收系统。本发明可以实现探测光路与光源光路的隔离,减弱甚至消除光源光路中的杂散光在光电接收系统中产生的噪声信号,提高信噪比和测量精度。
主权项0001.1.一种基于双折射元件的偏振合束自准直光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种基于双折射元件的偏振合束自准直光路系统中光源产生的光依次经过小孔光阑、第二准直透镜、第二十字分划板和偏振分光棱镜,进入双折射晶体产生折射后出射,经过1/4波片到被测物体后反射,再依次经过所述1/4波片、双折射晶体、第一十字分划板、第一准直透镜后进入光接收系统。
授权日期2016-10-26
专利号CN201610429058.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27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先华,贾森,蔡勇,等. 一种基于双折射元件的偏振合束自准直光路系统. CN201610429058.7[P]. 2016-06-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5973170_A.pdf(6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先华]的文章
[贾森]的文章
[蔡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先华]的文章
[贾森]的文章
[蔡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先华]的文章
[贾森]的文章
[蔡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