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位姿测算光学仪器及调试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光学测量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位姿测算光学仪器及调试方法。主要解决了现有的位姿测算仪器测算数据可信度低、不能承受严酷的力学和热学环境,位姿测算光学仪器调试过程复杂的问题。位姿测算光学仪器包括光学相机、多个激光器组件和光学镜头;所述激光器组件和光学镜头均设置于光学相机上,光学相机设置有图像探测器和图像数据处理电路;光学镜头的光轴与图像探测器的视轴重合,光学镜头的光轴与图像探测器感光面垂直;激光器组件包括激光器和调整垫,调整垫设置于激光器与光学相机之间,多个激光器组件以光学镜头的光轴为中心沿圆周方向均布,激光器的光轴与光学镜头的光轴形成一定的夹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