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一种太赫兹驱动电子脉冲加速的飞秒电子衍射装置
罗端; 田进寿; 惠丹丹; 王兴; 温文龙
2016-10-31
公开日期2017-02-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太赫兹驱动电子脉冲加速的飞秒电子衍射装置。该装置包括飞秒激光器、分束镜、紫外激光脉冲发生装置、太赫兹脉冲发生装置、电子枪、电子聚焦装置、样品室、成像装置以及相机;飞秒激光器出射的飞秒激光通过分束镜后一束飞秒激光进入紫外激光脉冲发生装置,另一束飞秒激光通过反射镜进入太赫兹脉冲发生装置;电子枪接收紫外激光脉冲以及太赫兹脉冲进入电子枪腔室产生电子脉冲;电子聚焦装置安装在电子枪腔室和样品室之间;样品室内沿着电子脉冲出射的方向依次放置样品组件和成像装置;样品室的外部正对成像装置的位置放置相机。该装置可运行在反射或者透射模式,可进行可逆和不可逆过程的研究且兼具高亮度和高时空分辨。
主权项0001.1.一种太赫兹驱动电子脉冲加速的飞秒电子衍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飞秒激光器、 分束镜、紫外激光脉冲发生装置、太赫兹脉冲发生装置、电子枪、电子聚焦装置、样品室、成像装置以及相机; 飞秒激光器出射的飞秒激光通过分束镜后一束飞秒激光进入紫外激光脉冲发生装置, 另一束飞秒激光通过反射镜进入太赫兹脉冲发生装置; 电子枪包括电子枪腔室、真空法兰以及电子脉冲产生装置;真空法兰为多个且安装在电子枪腔室外壁上,一个真空法兰用于接收紫外激光脉冲进入电子枪腔室,其余真空法兰用于接收太赫兹脉冲进入电子枪腔室;电子脉冲产生装置安装在电子枪腔室内用于产生电子脉冲; 电子聚焦装置安装在电子枪腔室和样品室之间; 样品室内沿着电子脉冲出射的方向依次放置样品组件和成像装置; 样品室的外部正对成像装置的位置放置相机。
授权日期2017-03-08
专利号CN201610930472.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32
专题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端,田进寿,惠丹丹,等. 一种太赫兹驱动电子脉冲加速的飞秒电子衍射装置. CN201610930472.6[P]. 2016-1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384704_A.pdf(16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端]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惠丹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端]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惠丹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端]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惠丹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