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一种日盲紫外像增强器空间分辨率测试装置及方法
韦永林; 赛小锋; 田进寿; 卢裕; 王兴; 徐向晏; 刘虎林
2016-11-03
公开日期2017-03-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色差小、球差小、加工简单、易装调、结构紧凑、操作简单的日盲紫外像增强器空间分辨率测试装置,解决了现有装置球差较大,非球面镜加工、检验比较困难,系统装调难度较大的问题。测试装置包括依次设置的紫外光源、毛玻璃片、分辨率测试靶、第一平行光管、紫外窄带滤光片、光阑、第二平行光管、日盲紫外像增强器、显微镜,还包括管状壳体、支座、导轨和多维调节架;显微镜和日盲紫外像增强器设置于多维调节架上,多维调节架设置于支座上,支座设置于导轨上,用于支撑多维调节架、紫外光源的支座在导轨轴向移动。本发明主要用于日盲紫外像增强器的空间分辨率测试,同时还可以用于紫外条纹变像管等光电器件的空间分辨率测试。
主权项0001.1.一种日盲紫外像增强器空间分辨率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设置的紫外光源、毛玻璃片、分辨率测试靶、第一平行光管、紫外窄带滤光片、通光孔径从0.5mm-10mm可调的光阑和第二平行光管,还包括管状壳体、显微镜、支座、导轨和多维调节架;所述显微镜和日盲紫外像增强器设置于多维调节架上;所述多维调节架、紫外光源和管状壳体设置在支座上,所述支座设置在导轨上,用于支撑多维调节架和紫外光源的支座在导轨上轴向移动; 所述第一平行光管、第二平行光管和管状壳体构成光学成像系统,所述第一平行光管、 第二平行光管设置在管状壳体中,所述紫外窄带滤光片和光阑插入管状壳体中,光学成像系统成像放大率为1:1,所述第一平行光管包括依次设置的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三透镜、 第四透镜,所述第二平行光管包括依次设置的第五透镜、第六透镜、第七透镜、第八透镜,所述第一透镜、第二透镜、第四透镜、第五透镜、第七透镜、第八透镜是由CaF2制成的正透镜, 所述第三透镜和第六透镜是由石英制成的凹透镜。
授权日期2017-04-12
专利号CN201610953657.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30
专题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韦永林,赛小锋,田进寿,等. 一种日盲紫外像增强器空间分辨率测试装置及方法. CN201610953657.9[P]. 2016-1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500967_A.pdf(16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永林]的文章
[赛小锋]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永林]的文章
[赛小锋]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永林]的文章
[赛小锋]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