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_(2.8)B_(0.9)N_(0.1)O_3锂离子固体电解质的制备和表征

摘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安全性和可靠性将是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系统最受关注的问题,而以无机固体电解质构成的全固态锂离子电池也被认为是未来动力汽车和充电能源存储系统的最终目标~([1-3])。无机固体电解质中的单阳离子传导和载流子的无溶剂化,使得其副反应较小,且电化学窗口更宽,这将为我们提供一种高安全可靠的电池系统;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另一个优点是它们有可能使用具有高容量的活性材料,如金属锂和元素硫,这是很难在有机液体电解质电池中使用的。目前,部分国内外科研工作者,纷纷将目光焦聚在性能稳定的氧化物固体电解上,而适用于全固态锂离子二次电池的氧化物无机固体电解质要具备以下三个特点:(1)室温高离子电导...

关键词: 固体电解质 固相法 Li_(2.8)B_(0.9)N_(0.1)O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