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空间环境对MoS2固体润滑运动部件寿命的影响
上官爱红; 穆猷; 李治国; 刘朝晖
作者部门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14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22期号:12页码:3264-3271
产权排序1
摘要为了获得空间环境对MoS2固体润滑运动部件寿命的影响情况并预测运动部件在轨寿命,分析了空间环境对固体润滑膜层的影响。分析显示:影响空间运动机构寿命主要有三大因素,分别为:航天发射环境、真空度和温度交变。设计了某空间运动部件的寿命试验,试验模拟了影响空间运动机构的三个重要因素:采用力学试验模拟航天发射环境,热真空寿命试验模拟真空度和温度交变条件。采用X射线能量分散谱仪(EDS)对试验中运动部件的轴承未磨损滚道、磨损滚道表面膜层成分和滚珠表面材料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试验中未形成转移膜。根据试验结果预测试验中的MoS2固体润滑运动部件在轨寿命至少为107次以上。最后根据影响运动部件寿命的因素,提出了增加空间运动部件工作可靠性,提高工作寿命的相关措施。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2511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上官爱红,穆猷,李治国,等. 空间环境对MoS2固体润滑运动部件寿命的影响[J]. 光学精密工程,2014,22(12):3264-3271.
APA 上官爱红,穆猷,李治国,&刘朝晖.(2014).空间环境对MoS2固体润滑运动部件寿命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22(12),3264-3271.
MLA 上官爱红,et al."空间环境对MoS2固体润滑运动部件寿命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 22.12(2014):3264-3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环境对MoS_2固体润滑运动部件寿命(45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爱红]的文章
[穆猷]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爱红]的文章
[穆猷]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爱红]的文章
[穆猷]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