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光系统批量生产装调方法及工装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学分光系统的装调方法及相应的装调工装,包括光学平台、设置在光学平台上用于定位分光基板的四个定位块、用于固定第一自准直测微光管的第 一垫块、用于固定第二自准直测微光管的第二垫块、用于固定第三自准直测微光管及第四自准直测微光管及第五自准直测微光管的第三垫块、用于固定自准直定线望 远镜的第四垫块、与第二自准直测微光管的像完全自准的第一基准反射镜、与第四自准直测微光管的像完全自准的第二基准反射镜;分光基板用于安装第一分光镜、 第二分光镜和第三分光镜。本发明解决了分光系统的大批量生产装调需要实现装配、互换一格准的技术问题,本发明可实现分光模块批量化装调,提高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