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转台转轴摩擦力矩的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转台转轴摩擦力矩的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包括角度检测单元、速度检测单元、数据采集单元、中央处理单元和至少一个电流传感器;电流传感器 接入转台被测转轴的电机驱动线,电流传感器输出模拟电压信息至数据采集单元;数据采集单元输出数字电压信息送入中央处理单元;角度检测单元和速度检测单元 均设置在转台被测转轴上,角度检测单元和速度检测单元分别输出角度信息和速度信息送入中央处理单元;中央处理单元的控制输出端接至转台,用以控制转台被测 转轴的转动角度和转速;中央处理单元将接收到的数字电压信息转换为力矩信息并存储。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操作方便、测量精度高的转台转轴摩擦力矩的测量装置及 测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