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中红外空间激光通信系统及通信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中红外空间激光通信系统及通信方法,包括依次相连的第一激光器、近红外高速电光调制器、光参量差频器和发射天线,该近红外高速电光调制器还与高速电信号单元相连,还包括与光参量差频器相连的第二激光器;还包括依次相连的接收天线、光参量和频器、近红外高速光电探测器和高速电信号处理单元,还包括与光参量和频器相连的第三激光器,发射天线通过大气信道与接收天线通信;第一激光器产生的光波频率为ωp1,第二激光器产生的光波频率为ωs1,第三激光器产生的光波频率为ωp2。本发明避免了高速中红外通信器件的不成熟对中红外空间激光通信速率的制约,可实现高速(几十至上百Gbit/s)大容量光信息的空间通信传输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