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全天时小型化恒星跟踪光学系统
王虎; 薛要克; 刘杰; 刘阳; 刘美莹; 林上民; 杨少东; 张洁
2014-03-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3-26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能够实现全天时观测的小型化恒星跟踪光学系统。该全天时小型化恒星跟踪光学系统,包括沿成像光路光轴依次设置的成像单元、带通滤光片、主反射镜、次反射镜以及扫描反射镜,所述主反射镜中心为通孔;入射光依次经过扫描反射镜、主反射镜、次反射镜完成三次反射后再经主反射镜的中心通孔、带通滤光片出射至成像单元;入射光的光路与所述成像光路在30°~50°扫描视场时存在部分光路重叠以满足系统小型化;主反射镜、次反射镜均设置有遮光罩,扫描反射镜边缘垂直延伸设置有遮光板。本实用新型利用扫描反射镜进行视场扫描,能够全天时观测天顶30°~85°空域之间的区域,系统瞬时视场小于30′。
申请日期2013-08-30
专利号CN203502675
申请号CN20132053959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560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虎,薛要克,刘杰,等. 一种全天时小型化恒星跟踪光学系统. CN203502675[P]. 2014-0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全天时小型化恒星跟踪光学系统.pdf(62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薛要克]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薛要克]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薛要克]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