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光束偏移器的空间激光通信双折射滤波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光束偏移器的空间激光通信双折射滤波方法。该方法利用光束偏移器将光信号分离为偏振方向正交的两束线偏振光,同时利用半波片将其中一束光偏振方向旋转90°,利用延迟器调整另一束光光程,使得两束光偏振方向一致且光程差基本相等;最后同时使两束线偏振光通过双折射滤光器实现光学滤波,分别探测两束光信号并在电域将其相加得到最终的通信信号。本发明在光学滤波过程中不存在偏振消光损耗,并且结构简单,降低了推广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