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泽尼克相衬成像的相移干涉显微装置及方法
郜鹏; 姚保利; 雷铭; 严绍辉; 但旦; 叶彤
2012-07-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基于泽尼克相衬成像的相移干涉显微装置及方法,包括沿光的入射方向依次设置的照明单元、显微放大单元以及相衬成像单元;照明单元包括依次沿光路方向设置的扩束系统、多光束照明产生单元、缩束准直单元;扩束系统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设置的激光器、光强控制器和扩束单元;多光束照明产生单元包括沿光路依次设置的锥镜、第一透镜、旋转散射体、第二透镜以及振幅掩模板;被测样品放置在第一物镜和第二物镜之间的焦面上,被测样品和CCD相机满足物像关系。本发明解决了传统泽尼克相衬成像的光晕效应,同时实现了对相位物体的定量测量,光路具有相干噪声小,抗振动性好,横向分辨率高等优点。
申请日期2011-04-29
专利号CN102221327
申请号CN201110110119
专利代理人王少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119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郜鹏,姚保利,雷铭,等. 基于泽尼克相衬成像的相移干涉显微装置及方法. CN102221327[P]. 2012-0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泽尼克相衬成像的相移干涉显微装置及方(784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鹏]的文章
[姚保利]的文章
[雷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鹏]的文章
[姚保利]的文章
[雷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鹏]的文章
[姚保利]的文章
[雷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