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控制腐蚀的气囊式研抛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控制腐蚀的气囊式研抛装置,主要解决了现有光学元件,尤其是非球面光学元件加工时成本较高,加工效率较低的问题。该基于控制腐蚀的气囊式研抛装置包括连接有气泵的气囊式抛光头,气囊式抛光头包括设置在抛光头主体上的气囊,还包括承载机构和腐蚀液储液槽,承载机构一侧用于承载被加工元件,本发明实现了非球面的整体研抛,而不是常用的环带修抛,把非球面的加工难度降低到了球面加工的水平;另外将化学腐蚀机理引入光学加工,并通过加热实现腐蚀速率的加快,显著提高了光学元件的材料去除水平,可完成大非球面度的铣磨工作,且实现了非球面铣磨与抛光在同一台机床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