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二维跟踪转台锁紧与自动解锁机构
李治国; 王振宇; 刘朝晖
2012-10-3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二维跟踪转台锁紧与自动解锁机构,以解决现有的锁紧方式锁紧力矩小、无法提供辅助支撑刚度等技术问题。该二维跟踪转台锁紧与自动解锁机构包括固定支座、爆炸螺栓、锁紧螺母和用以发出爆炸螺栓状态信号的微动开关组件,所述微动开关组件包括套接在爆炸螺栓的轴上的微动开关安装座和安装于微动开关安装座上的微动开关;转动件与固定支座之间通过爆炸螺栓串接螺纹固定,固定支座与微动开关安装座分别位于转动件的两侧,锁紧螺母将微动开关安装座、转动件与固定支座锁紧在一起。本发明兼顾转台旋转机械限位的锁紧与自动解锁,简单可靠,一体化设计,锁紧仅限制旋转自由度,对精密转动轴系没有外力附加。
申请日期2012-07-10
专利号CN102759373
申请号CN20121023735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060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治国,王振宇,刘朝晖. 二维跟踪转台锁紧与自动解锁机构. CN102759373[P]. 2012-1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二维跟踪转台锁紧与自动解锁机构-1.pd(33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王振宇]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王振宇]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王振宇]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