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信息光子学研究室
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
李林; 王光珍; 王丽莉; 孔德鹏; 姬江军; 张亚军
作者部门信息光子学研究室
2012-0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2期号:2页码:248-254
产权排序1
摘要

针对医用无影灯的应用要求,提出了一种利用非球面透镜实现对目标平面均匀照明的方法。基于能量守恒定律得到光源出射角与目标面之间的关系,利用Zemax的宏语言编写优化操作数使透镜优化满足上述关系,在非序列模式中对结果进行模拟和优化,并分别对透镜的前表面三种情况进行模拟,提出并模拟了LED球面阵列,并分析了角度及距离的偏移对照明均匀度的影响。结果表明,1m距离处实现了直径为25cm的平面内的均匀照明,均匀度(平均照度/最大照度)达到96%以上;球面阵列的设计可以满足无影灯的光分布要求,照明深度达到1m。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99
专题信息光子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林,王光珍,王丽莉,等. 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J]. 光学学报,2012,32(2):248-254.
APA 李林,王光珍,王丽莉,孔德鹏,姬江军,&张亚军.(2012).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光学学报,32(2),248-254.
MLA 李林,et al."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光学学报 32.2(2012):248-2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实现均匀照明的LED系统设计方法.pdf(129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光珍]的文章
[王丽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光珍]的文章
[王丽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光珍]的文章
[王丽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