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大口径望远系统中主次镜系统的装调方法
韩娟; 段嘉友; 陈建军; 张钧; 康健
作者部门系统工程部
2012-07-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期号7页码:231-236
产权排序1
摘要

为了实现大口径望远系统中主次镜系统的装调,并提高光学成像质量,采用了一种调整主次镜相对位置的新方法高精度光学定心法。该方法不同于传统的修切垫圈调整法,可同时消除主次镜系统中因次镜相对主镜的倾斜引起的像散及因次镜偏心引起的彗差,不仅大大降低了装调难度,而且消除了系统的不稳定性。另外,通过干涉自准检验和十字丝代替光轴相结合的办法,建立了一套新的主次镜系统的检验方案。通过对主镜口径为Φ520mm的R-C系统的实际装调和检验表明,组合前后主、次镜两组件的面形波像差均方根值(RMS)均小于等于0.03λ(λ=632.8nm),主次镜光轴角晃动量分别为0.72″、2″,两个镜子的光轴与其各自镜框端面的垂直度均小于等于0.005mm,主次镜系统同心度小于等于0.01mm,满足系统面形波像差均方根值小于等于0.07λ的设计要求。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84
专题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娟,段嘉友,陈建军,等. 大口径望远系统中主次镜系统的装调方法[J]. 中国激光,2012(7):231-236.
APA 韩娟,段嘉友,陈建军,张钧,&康健.(2012).大口径望远系统中主次镜系统的装调方法.中国激光(7),231-236.
MLA 韩娟,et al."大口径望远系统中主次镜系统的装调方法".中国激光 .7(2012):231-2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望远系统中主次镜系统的装调方法.p(137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娟]的文章
[段嘉友]的文章
[陈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娟]的文章
[段嘉友]的文章
[陈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娟]的文章
[段嘉友]的文章
[陈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