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利用码分多址联合变换相关器实现亚像元像移测量
易红伟; 李英才; 贺天兵; 李旭阳; 赵惠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2-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1期号:6页码:1635-1640
产权排序1
摘要

光学联合变换器(JTC)是实现空间相机推扫成像时像移实时测量的有效技术手段。JTC-CDMA是一种改进的光学联合变换相关器。它通过码分多址技术能够有效降低整个JTC系统的空间带宽积,并实现自相关峰和互相关峰影像的分离,有利于系统的小型化。对JTC-CDMA的基本工作原理进行了分析,并讨论了该技术用于像移测量时所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新的像移测量方法。通过计算机仿真实验对新方法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结果表明:在沿航和穿航两个方向的像移测量RMS误差均低于0.1个像元,完全能够满足空间相机对像移测量低于0.2个像元的要求。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32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易红伟,李英才,贺天兵,等. 利用码分多址联合变换相关器实现亚像元像移测量[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2,41(6):1635-1640.
APA 易红伟,李英才,贺天兵,李旭阳,&赵惠.(2012).利用码分多址联合变换相关器实现亚像元像移测量.红外与激光工程,41(6),1635-1640.
MLA 易红伟,et al."利用码分多址联合变换相关器实现亚像元像移测量".红外与激光工程 41.6(2012):1635-1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码分多址联合变换相关器实现亚像元像移(78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易红伟]的文章
[李英才]的文章
[贺天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易红伟]的文章
[李英才]的文章
[贺天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易红伟]的文章
[李英才]的文章
[贺天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