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子学研究室
红外光纤双波段法对桥丝温度的测量
张立臣; 汪韬; 尹飞; 杨瑾; 胡雅楠
作者部门光电子学研究室
2011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ISSN1003-510X
期号08页码:107-111
产权排序1
摘要针对桥丝辐射温度检测中存在被测目标体积小,红外辐射量小, 远距离传输损耗大等难点技术问题,设计了一种双波长光纤温度测量系统。根据电火工品热辐射的原理,得出双波长测温数学模型,采取有效的光学光纤耦合和提高 系统信噪比的措施,采用InSb(响应波长范围为0.8~3μm)和HgCdTe(响应波长范围为3~5μm)双波段探测器,实现了对电火工品目标进行非 接触的感应电流及温度测量。测试装置电磁屏蔽能力强,受环境温度影响小,避免了温度漂移带来的测量误差,测量温度精度达到1K,为桥丝等极弱热辐射的温度 检测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红外比色测温 光学耦合 远程测量 红外光纤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952
专题光电子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汪韬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臣,汪韬,尹飞,等. 红外光纤双波段法对桥丝温度的测量[J]. 光电工程,2011(08):107-111.
APA 张立臣,汪韬,尹飞,杨瑾,&胡雅楠.(2011).红外光纤双波段法对桥丝温度的测量.光电工程(08),107-111.
MLA 张立臣,et al."红外光纤双波段法对桥丝温度的测量".光电工程 .08(2011):107-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光纤双波段法对桥丝温度的测量.pdf(1362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臣]的文章
[汪韬]的文章
[尹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臣]的文章
[汪韬]的文章
[尹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臣]的文章
[汪韬]的文章
[尹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