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新的光栅传感器信号相位补偿算法的设计
胡晓东; 彭琅
作者部门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研究室
2011
发表期刊自动化与仪表
ISSN1001-9944
期号09页码:11-14
产权排序1
摘要为了保证光栅传感器的分辨率的提高,减小细分算法的误差,文 中提出了一种新的相位检测与补偿的处理方法。该方法主要采用易于硬件实现的CORDIC算法来实现,用CORDIC算法的向量模式来检测两路信号的相位并 得到其相位偏差,再用其旋转模式对有相位偏差的信号进行补偿。补偿过程中,以正弦信号为基准,对有相位偏差的余弦信号进行补偿。仿真实验表明,该算法可使 相位偏差得到有效补偿,补偿后的偏差不超过补偿前的2%。
关键词光栅传感器 细分 正交偏差 相位补偿 Cordic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882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晓东,彭琅. 一种新的光栅传感器信号相位补偿算法的设计[J]. 自动化与仪表,2011(09):11-14.
APA 胡晓东,&彭琅.(2011).一种新的光栅传感器信号相位补偿算法的设计.自动化与仪表(09),11-14.
MLA 胡晓东,et al."一种新的光栅传感器信号相位补偿算法的设计".自动化与仪表 .09(2011):11-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新的光栅传感器信号相位补偿算法的设计(338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晓东]的文章
[彭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晓东]的文章
[彭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晓东]的文章
[彭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