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利用频率叠加的方法实现高重频高压窄脉冲源
张伟; 刘百玉; 阮驰; 白永林; 欧阳娴; 缑永胜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07页码:1257-1262
产权排序1
摘要利用传统方法实现高重频高压窄脉冲源受制于的器件性能,因而 提出了频率叠加的新思路。基于超快电子学和频率叠加理论,利用MARX电路产生多路高压窄脉冲,通过同步系统控制多路触发信号延时,使多路脉冲耦合成一路 输出,实现高重频高压窄脉冲输出。实验中两个单路高压窄脉冲的幅度为2.56 kV,宽度为7.13 ns,重复频率为32 kHz,两路脉冲耦合后,输出脉冲幅度为2.46 kV,宽度为7.49 ns,重复频率为64 kHz。该实验验证了设计思路的可行性,实现了输出脉冲重复频率倍增。该方法可以推广至更多路脉冲的频率叠加,获得更高频率。
关键词频率叠加 Marx电路 同步控制 高重复频率 多路脉冲耦合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818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伟,刘百玉,阮驰,等. 利用频率叠加的方法实现高重频高压窄脉冲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07):1257-1262.
APA 张伟,刘百玉,阮驰,白永林,欧阳娴,&缑永胜.(2011).利用频率叠加的方法实现高重频高压窄脉冲源.红外与激光工程(07),1257-1262.
MLA 张伟,et al."利用频率叠加的方法实现高重频高压窄脉冲源".红外与激光工程 .07(2011):1257-12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频率叠加的方法实现高重频高压窄脉冲源(936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百玉]的文章
[阮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百玉]的文章
[阮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刘百玉]的文章
[阮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