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撞脉冲锁模环行激光器(CPM飞秒激光器)
王水才; 史珂; 程昭; 钱建生; 蔡金星
1989
获奖类别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等级院级三等奖
英文摘要这项研究是由我所陈国夫研究员在英国进修期间进行的研究题目,他于1986年12月在St.Andrews大学用自己设计、安装、调试的激光器未经压缩直接获得了19×10-15秒的激光脉冲。1987年陈国夫回国后继续从事飞秒激光技术研究,经过一年多坚持不懈地努力,在国内主要用国产元器件研制成CPM激光器,获得未经压缩的最短激光脉冲宽度为21±1fs。1990年2月通过中国科学院主持的成果鉴定,经国际联机检索和手检文献调研,未见有突破这个记录的报导。这个结果和他在英国获得的结果,目前仍居国际领先水平。该激光装置脉冲宽度连续可调,其范围从最短脉宽到320fs以上,激光中心波长0.6280μm~0.6293μm,激光平均功率达2.5mw以上。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29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水才,史珂,程昭,等. 对撞脉冲锁模环行激光器(CPM飞秒激光器). 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19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水才]的文章
[史珂]的文章
[程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水才]的文章
[史珂]的文章
[程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水才]的文章
[史珂]的文章
[程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